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董治宝副校长参加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

    10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治宝参加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召开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李恒朝、副书记焦维军列席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焘主持。

    董治宝以“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学术道德”为主题,结合高校教师立德树人及科学研究阐述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他认为,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这个初心就是坚持人生理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我们每个人都要有远大理想,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理想,通过努力奋斗,最后这些目标和理想都将会实现。他指出,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指引下,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马克思主义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关。

    董治宝指出,党员同志要牢记使命,恪守学术道德,在平凡中成就伟大。他结合个人亲身经历,指出科学研究必须实事求是,“宁坐板凳十年冷、不写文章半句空”,真正的科学发现,都不是空想出来的,而是一遍一遍做出来的。他回顾了在做风洞实验时的科研经历,坚持求真务实、、排除万难,最终发表了高水平论文,得到业界同行的认可。他还讲述了在行星风沙科学研究领域的研究工作,以及我校行星风沙科学研究院的成立过程,相关研究着眼于国家的空间探测计划,利用行星探测资料,开展行星间风沙运动、风成过程、以及风成景观的比较研究,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资助,也为国家火星探测计划提供了参考,这些科学成果的取得,离不开自己最初理想的树立,更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奋斗。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焘介绍了支部的相关情况以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效。党员同志们纷纷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就个人如何深入开展教育学习积极交流发言,汇报了各自开展工作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