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植物学会药用植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0年药用植物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

    12月13日上午,陕西省植物学会药用植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2020年药用植物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格物楼2401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由陕西省植物学会主办,我校药用资源与天然药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陕西省植物学会理事长岳明我校副校长董治宝教授科技处副处长李保新教授、生科院党委书记李恒朝、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喆之教授等出席大会,以及来自全省15个单位的60余位药用植物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我校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陕西省植物学会秘书长蔡霞教授主持。

    陕西省植物学会岳明理事长宣读了《陕西省植物学会关于药用植物专业员会成立的批复》,介绍了专委会组成、章程,决定在陕西师范大学设立陕西省植物学会药用植物专委会主委和秘书处等事宜。董治宝副校长在会议致辞发言中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与岳明理事长一起为专委会揭牌,向专委会顾问、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以及秘书处颁发聘书。专委会主任委员曹晓燕教授做了表态发言。

    大会报告阶段,先后由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郭增军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科院董娟娥教授、陕西步长集团中药资源管理中心马存德主任、我校生科院牛俊峰博士等专家做了专题报告,分别围绕七药资源及其生物碱成分研究、药用植物次生代谢与中药材质量形成、中药资源管理与黄精基地建设、高品质中药材白及快速繁育体系建立与产业推广等方面开展精彩论述,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药用植物领域研究热点展开热烈讨论,取得了的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我校生物学学科建设稳步发展,积极开展药用植物等领域的科学与技术研究,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已形成鲜明的特色与优势。此次依托我校建立的陕西省植物学会药用植物专业委员会,是推动我省药用植物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专委会的成立,不仅为我省药用植物领域的学术交流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也将进一步推动药用植物研究在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